過時寫手。
想擴充的話歡迎私聊。
UT裡喜歡All福主SF,火影則是All櫻主卡櫻。
頭貼是 初一 幫我畫的!!
大一忙成狗。
 

【無關緊要】紀錄不存在

→昨天晚上一氣呵成寫的。
→I know nothing.
→嗯,被物理搞瘋,沒時間玩。
→我流Frisk。
→啊對了,如果覺得不該打這個tag的話說一聲?
→我對新遊戲的觀感還是不錯的,感覺是個不錯的RPG遊戲。
→但是請不要開關於我媽媽的黃色笑話。(面無表情



【臆測而已】 
 
那是一種好似從層層疊疊的夢境中醒來的感覺。 
落在身上的重量散去了不少,TA也因此後知後覺的意識到了肩頸的酸痛,略略移動的臂膀牽動了疲累的肌肉,TA無聲的倒吸了一口氣。 
 
Frisk。 
TA恍惚間想起了自己的名字,簡單的五個字母似乎在不知不覺間背負了太多,有些令人無所適從。闔上的眼簾輕顫,TA的視線在昏暗的空間中查看。 
最後,在電腦桌前忙碌的身影。 
 
踏著無聲的腳步向著電腦桌走去,果不其然放在手邊的馬克杯已經見底,Frisk輕手輕腳的將杯子拿起。 
旁邊的咖啡機裡頭還有剩餘,但是也就只剩一杯的份量,手腕輕壓,褐色的飲料帶著濃郁的香氣在昏暗的視線裡連起一個弧度。 
 
馬克杯底部的邊角與桌面觸及,發出微弱的短促聲響,在寂靜的空間裡顯得格外顯眼。 
原本蜷縮在椅子裡頭的小白犬似乎此刻才注意到TA,白色的耳朵輕顫,黑色的、明亮的眼從佈滿藍光的電腦屏幕上移至TA平靜的表情上。 
 
他簡單的輕吠了一聲作為答謝——當然,不然他會開口嗎? 
Frisk沒有作聲,只是簡單的點了點頭,TA只是看了一眼電腦上面的進度,然後輕輕地在小白犬的頭頂輕撫。 
*Pet. 
 
幾乎可以是專家等級的撫摸讓小白犬瞇起眼享受,身後的尾巴輕輕擺動著,Frisk看了一眼桌上散落的樂譜還有筆記,收回了手。 
 
原本在閱讀的書籍還放在座位旁邊,Frisk確認了一下書籤的位置,隨後把書闔上,不冷不熱的視線落在自己的手背上。 
有些蠟黃的、稱不上白皙或者好看的肌膚,而且也小小的,帶著些許如同孩子般的稚嫩。 
…TA本來就是孩子啊。 
 
不知道是直覺還是什麼,Frisk轉過頭,透過門上的小窗口,TA看見一個朝裡頭張望的腦袋。 
TA認得。 
 
掩蓋在陰影底下的眼還有平直的一條線,相較於Frisk表情的淡定或者滑稽,那個人類的表情看上去要來的沉悶的多。 
身邊沒有講解的旁白,整個空間只剩小白犬在做遊戲時零零散散的細碎聲響,Frisk看著那個人類孩子轉身看來,又轉頭看了一眼小白犬。 
 
TA決定出去走走。 
 
這是一個陌生卻又不那麼陌生的世界,Frisk看過的東西在時間線以及時空之中層層疊疊,最後變成一個大過於宇宙的世界。 
TA好像經歷過很多不屬於TA的故事,體會過不屬於TA的情緒。 
 
Frisk經歷過很多,很多的東西。 
TA沒打算抱怨,不過…真的很多,多到TA都快要記不清楚自己是誰。 
深吸了一口乾淨的空氣,眼前並非夕陽,並非白雪,並非岩漿或者金色花海,僅僅只是位處於地表上的、一個平凡的城鎮。 
 
視線平靜的在四周逡巡,思索著該往何處前行。眼即之處皆非同類,熟悉的臉挾帶著些許陌生的氣息穿梭而過。 
真正面臨抉擇的時候,TA反倒是久違的有些無所適從。 
 
最後選擇了方向的理由其實也並不是那麼重要,TA肆意的在四周走動。 
 
和平的小鎮裡有著不少的熟面孔,Frisk偶爾駐足查看一些小細節或者傾聽一些對話。 
對於些許的不一樣,有些新奇,也有些讓人難免的覺得可惜,比如變作鄰居的那一貓一鱷,又比如不曾相識的戀人。 
但是他們還是他們,過著自由的生活,這很好,Frisk想。 
 
一一平靜的路過,就像TA每一次走過整程地底的時候一樣,雖然沒有小樹枝也沒有走一走就跳出來的決戰畫面。 
 
觸手可及的即是另外一個空間,漆黑的、略有不同的戰鬥畫面,以及不曾看過的怪物們。 
TA看著那個拿下所有裝扮後的羊型怪物,還有露出驚詫表情的不良,三條平直的線沒有出現絲毫的變化。 
 
啊,這真是一個令人期待的世界啊。 
 
門輕輕闔上的聲音並沒有驚動那隻小白犬,他趴在桌面上一起一伏的熟睡著,就像那時趴倒在那房間裡時一樣。 
Frisk沉默的幫忙著收起了杯子,給小白犬蓋了個薄被,然後伸手去關仍然亮著的電腦屏幕—— 
 
…站在新夥伴身邊的人類躍入視線。 
是在剛剛看到的那片黑暗空間嗎?那裝扮已經不是條紋衣了,即便畫面中的人類靜止著,Frisk還是可以莫名的感受到平靜的軀殼下在不斷躍動的神智。 
 
啊。 
Frisk又轉動一下肩膀,少了不少重擔的肩頸在剛剛的探索中已經放鬆了不少。 
難怪啊。 
 
低下頭,桌面上擺在邊角的一張紙上,還寫著「Frisk」數個字,似乎是有人問及關於TA的問題。 
Frisk最後又看了一眼屏幕上的Kris,隨後便關掉了電腦屏幕。少了一個光源的房間裡變得更加昏暗,TA低頭看著睡著的小白犬,抬手輕輕撫了撫柔軟的毛髮。 
三條橫槓底部的線細微的裂開一條縫。 
 

「辛苦了。」

评论
热度(25)
© 水星蛇 | Powered by LOFTER